Zillow:开放数据改变房地产行业

此处原文来自www.inman.com,原作者: Spencer Rascoff,编译者: 陈嘉育

Zillow以美国房产信息数据库为基础,致力于为房产市场上的房屋所有者、购买者、租赁者,房产经纪人,抵押贷款专业人员以及土地所有者和房产管理者提供所需数据。在国会互联网咨询委员会的系列采访中,Alexander Howard 采访了Zillow的首席运营官Spencer Rascoff. Rascoff主要谈了Zillow将开放哪些数据,以及围绕Zillow产生的商业模式问题。

在予以开放的数据类别上,Rascoff称原则上“和住房有关的数据”Zillow都想开放。虽然目前Zillow并未开放所有他们掌握的数据,像房产所有者的姓名信息,但Rascoff认为未来某天他们会突破这条底线。Zillow也披露房产卖方不愿披露的敏感信息,比如,Rascoff称未来很可能披露性侵犯高发地的周边房产地址。但对目前一些应立法者要求披露的、和房产关系不大的信息——如政治活动捐款的来源地址,Rascoff则认为这部分信息对房产交易影响不大,披露这部分信息也就不一定能提高房产市场的运转效率。

现在,可得的信息越来越多,要把它们全部上线对Zillow而言是个挑战。Rascoff表示在考虑由其他机构在Zillow的基础上引入这些数据,他认为是个有意思的商业模式问题。Rascoff称任何认为他们的秘密数据始终由他们像专利一样独享的商业模式都难以维系,因为数据迟早会免费开放。但Rascoff并不认为MLS(Multiple Listing Service,多重上市服务,指房产经纪人间的一种有偿协作——译者注)会陷入困境,MLSs 主要是作为本地组织维护成员利益、调节纠纷,和销售房产数据的公司差别很大。Rascoff的药剂师妻子则把Zillow看作和医药界的WebMD 和雅虎健康一样的信息在线提供者,经纪人则像医院或是医生,全国房产经纪人协会则像美国医药联盟。就像医生并不与WebMD竞争一样,房产经纪人同样不与Zillow竞争;但由于客户在咨询房产经纪人之前会先上Zillow查找信息,他们将需要使用Zillow——就像Rascoff妻子会在病人来访前登录WebMD一样。

最后更新于